江苏省媒体设计与软件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高校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苏教科【20168号),由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组织申报的媒体设计与软件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该重点实验室适应数字媒体学科特色研究需要,由设计学和软件工程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构成,填补了国内该类实验室的空白。该科研平台的获批立项表明我院在数字媒体学科领域已具备较强的人才和条件基础。

江苏省媒体设计与软件技术重点实验室(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Media Design and Software Technology)将瞄准下一代智能交互媒体的基础理论问题,以需求设计为导引,开展智能计算理论与应用、网络媒体系统与技术、交互媒体设计与软件等方向的研究。实验室将实行充分开放的运行机制,最大化整合行业人才资源、实验条件和社会需求,探索人类社会化生活、生产所需的精准透明媒体服务的新理论、新技术,力争建成省内领先、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数字媒体领域高水平研究基地,同时为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国家数字创意产业繁荣发展、区域经济转型提供强力的支撑。

 



<